#购物
【旅行碎碎念】
你想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神秘旅行吗?
给你一张往返的机票,
带上护照说走就走,
神秘的目的地,
也许你还未成踏足,
也许正是你一直想去的地方,
也许你很熟悉那个地方。
这样的旅行是不是充满神秘感呢?
很感谢主办方的这次神秘旅行,
让我空降菲律宾长滩岛这个陌生而又浪漫的海岛。
六天五晚的神秘旅行就这么揭开序幕啦。
【关于作者】
我是一个职业的旅行自媒体,自由撰稿人,热爱旅行,热爱生活,热爱摄影,游走在路上,如果你没看到我在学习,那么我就是在路上,。希望用双脚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,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,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的旅途故事。
图/文:by厦航style
微博:蒙恩De人
微信:Sunshine-cw
微信公众号:厦航style
厦航style,版权所有,未经允许,不得转载。
约稿请联系:邮箱:540778631@qq.com
预告片
摄影/厦航style
蓝天白云,就是这么美,这是我们酒店的私人沙滩哟。
延绵的白沙滩
傍晚来白沙滩看一场日落风帆,美到你心里去。
魔术岛跳崖
摄影/厦航style
对面就是长滩岛最好的酒店,香格里拉。
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
回眸一笑百媚生
此生愿和你牵手到老
日落风帆
【旅行攻略】(行前准备、货币、网络wifi、签注、交通、住宿、饮食、购物、注意事项)
【行前准备】
1、摄影器材:佳能6d,24-105 50 f1.8  vivo全面屏手机X20,这款刚出的手机,人像,逆光高清拍照功能特别强大。还有专业的拍摄,可以设置iso,光圈大小,快门速度等,我都想把单反扔啦。
我入手的就是这款玫瑰金的哈,超帅。
2、夏天的长滩岛非常的热,你看看看当地的小黑,就知道紫外线有多强了,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,不然回来就变黑人了。
3、菲律宾通用比索,最好出发前换好,在菲律宾当地换汇率不太好,或者拿华夏信用卡在当地ATM取现第一笔免收手续费,汇率7.4左右,也还可以。
【货币】
菲律宾比索是菲律宾的法定货币,面值比较大的主要有100,200,500,1000比索。1人民币=7.6比索。
【网络wifi】
       这次我租了环球漫游和在买了当地globe的电话卡,先来说说环球漫游的利弊哈。因为这次我去了泰国和菲律宾,所以就租了东南亚八国的环球漫游,在泰国用的还不错,环球漫游每天有500M的流量,超过了会被限速,比较麻烦的就是要充电。后来听朋友说在长滩岛用不了,于是下了飞机就在机场买了globe的电话卡,599比索,总共有4g的流量,3g流量可以随便用,有1g是要用在特别的客户端,比如facebook或者youtube,这个套餐是没有电话分钟数的,如果你要打电话可以买另外一种套餐,不过流量就比较少了,建议出发前在某宝购买,便宜很多。
这个就是环球漫游哈。
【签注】
菲律宾的签证还是相对好签,不过是另纸签证,没有贴在护照上。正常需要的资料有护照原件,2张两寸近半年2寸白底,身份证复印件,还有就是签证个人申请表。由于我时间比较赶,怕来不及所以就在某宝找了3个工作日加急的签证,599元真是心碎了。所以建议还是提前办签证,可以省很多钱,正常6个工作日出签的只要100多。
【交通】
外部交通:
飞机
去长滩岛一般要在首都马尼拉中转,然后转机到长滩岛,现在国内一些城市开通了直航长滩岛的飞机,费用相对高点,不过相比转机,还是直飞省了很多麻烦。北京有直飞长滩岛的航班,其他城市就不太清楚。在马尼拉转机的要注意马尼拉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是分开的,我们飞的时候是到马尼拉T1,然后飞长滩岛是T4飞,还有要注意的是从各个航站楼往返的大巴车是免费的,我们还被坑了150比索每人。长滩岛附近有两个机场,岛上是没有机场的,一个是卡迪克兰机场(Caticlan),三字代码是MPH,这个机场离
长滩岛
最近,不过这个机场航班比较少。
另一个是卡利波(Kalipo)机场,这个机场离岛稍微远一些,从机场去码头要一个半小时,然后再从码头坐二十分钟船上到
长滩岛。
Kalibo怎么到长滩岛:
时间2小时。从马尼拉坐国内航班不到一个小时就抵达卡里波,乘上豪华大巴一小时三十分就到达卡迪克兰港口,换乘当地人称为螃蟹船的机动船30分钟就抵达
长滩岛,
直飞航班可以从马尼拉或者宿务直飞。如果你嫌麻烦,可以在某宝预订往返接机的,很方便,包括船票往返160元。
caticlan怎么到长滩岛:
时间35分钟,车+船+送到酒店。直飞航班可以从马尼拉或者宿务直飞。这个机场相对于卡里波机场距离
长滩岛
比较近,但是因为属于小型机场,所以航班和机型有限,一般来说机票比较难买且偏贵。
轮船
长滩岛上有码头,上下船要走窄木板,可以给20 比索的小费让小黑帮忙提行李。一般前往长滩岛都要先到卡迪克蓝,再乘船上岛,。船程15分钟,船票19.5比索,上岛税50比索,环境税50比索,离开时再付环境50比索。
轮船:从马尼拉的北港乘船到班乃岛北部海岸的新华盛顿,然后乘坐公共汽车到长滩岛。
车船联运:从奎松的古堡市乘坐公共汽车到八打雁,换乘船到卡拉潘,再乘船到罗哈斯,换乘船到长滩岛。全程约14个小时,每天7点和20点30分各一般。
内部交通:
长滩岛内看不到汽车,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三轮摩托车,就是在摩托车旁边加挂座位,每车内外均有车牌号码,在各个海滩酒店间往返约50-100比索,再远一点根据距离衣架哈,记得要跟小黑讨价,不然容易被坑,不过有的酒店是有提供往返车到D‘mall的。
【住宿】
长滩岛作为世界知名的海岛,各个旅游项目都非常的完善,当然也包括住宿啦,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,根据你的预算选择住宿。不过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2月份,还有就是国庆黄金周是旅游旺季,一定要提前预订房间,不然肯定没有房啦,还有就是淡季和旺季的住宿价格差很多,旺季住宿都会有百分之50以上的增长。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、S2、S3三个区域,接下来就说说不同的区域。
1. 如果你想要追求高品质的住宿环境和景色风光,那么你应该选择S1码头。作为最早开发的地区,S1位于岛屿最北边,高档酒店较为集中,沙子最细软白色,特点是奢华、安静,交通不便程度一般可以接受。
2. 相较于S1码头高昂的价格,S2亲民的价格绝对是个优势。S2是长滩岛的商业中心,吃喝玩乐的闹市区集中在这边,各项餐饮娱乐服务都比较完善。D'mall、美食、D'talipapa海鲜市场、bar都聚集于此。这里沙滩沙质不错,但是因为沙滩上有很多椰子树和摊档,所以宽度不够,也不够白。
3. 低廉的价格,安静的环境和方便的出海,一定是你选择S3的原因。这里是岛上开发最晚的区域,离码头近,是水上活动的主要出海码头。但是这里沙滩沙子粗,水也不是特别美,如果你要时常去沙滩漫步,建议慎选。
长滩岛主要有两条平行的线路,一条是横贯南北的主干道可通过Tutu及机动车;另一条是沿着沙滩的一条路线,沿线有酒店餐厅商店。
一张图带你看懂长滩岛的酒店分布,岛上最好的酒店当然是香格里拉度假村啦,拥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还有占山为王。
住宿推荐:
       如果你想住的安静点,环境又好,建议入住我推荐的这家Fairways and Bluewater 酒店,中文名也叫新海岸高尔夫海滩度假村,是全岛面积最大,知名度最大的度假酒店。酒店位于半山上,拥有18洞高尔夫球场,6个泳池,还有大片的私人海滩,人很少,绝对比白沙滩安静很多。
     酒店有非常完善的餐饮设施,早餐很不错。缺点就是度假村实在太大了,离市中心Dmall比较远,不过没关系,在度假村内有免费的班车到各个区域,只要和保安提前说一下,到市中心Dmall也有免费的接驳车,每一小时一班,晚上大概半小时一班,从早上九点到晚上的十点。保安系统非常的完善,大门有24小时守卫,外来车辆不准进入,每个楼宇都有警卫在把守,遇到问题马上会通过无线电和前台联系。
我们入住的高级房,推开窗就是高尔夫球场。
房间宽敞,酒店wifi特别给力,记得每天起床在床头放20比索的小费,会有物超所值的服务,不然你的房间可能不会收拾哈,毕竟菲律宾是给小费的国家。
我们的泳池,旁边就是餐厅。
还有美丽的日落,我们都想这次旅行真值了,虽然很不容易来到长滩岛。
【饮食】
长滩岛的饮食种类丰富,各国美味聚集于此。到了长滩岛,除了可以品尝到美味的菲律宾菜肴和新鲜的海鲜大餐,还可以感受西班牙,希腊,意大利等各国美食。酒足饭饱之后再来一杯鲜榨果汁,非常的不错。
作为长滩岛的商业中心,S2当然是逛吃的好地方,在D'mall更是集中了世界各国的美食,以下几种更是要去试试。不过Dmall的东西还是比较贵,我们住的酒店对面有个商业中心东西很划算,比Dmall便宜好多。
烤鸡肉快餐:各种烤鸡肉,性价比超高。有名的是全鸡, ps:附近有个兑换钱的,D'mall汇率比海滩边上的划算。
海鲜:既然来到海岛,一定要尝一尝新鲜的海鲜。
烧猪腿:腌制过的猪腿烤到酥脆,切成小块上淋酱汁,配以蒜蓉、胡椒和醋。
冰淇淋:岛上的冰淇淋很好吃,连男人都抵抗不了。
青芒果汁:酸甜可口的青芒果,气味清香,很受欢迎。
卡拉曼西汁:类似金桔汁。
香蕉甜点:每天下午,沙滩有摇铃的小贩捧着热腾腾的香蕉甜点叫卖。
【购物】
长滩岛没有购物中心或者百货大楼,有的只是沿街的商铺。但到了这里你就会发现,菲律宾真正的购物天堂不是马尼拉而是这里。这里的商品价格相对便宜,商铺各有特色,让人眼花缭乱。不过在长滩岛买东西记得货比三家,还要辉砍价,不能回被宰,我之前看中的一款拖鞋开价1000比索,后面被我砍到350比索,后来对比了下我们酒店对面的超市,还是偏贵。
去了长滩岛一定要买防晒霜和芦荟凝露,防晒指数80倍适中。
椰子油:
据说护发美容。主要是货真价实,年纪大皮肤干的可以用用。当地是透明油状,回国低于24度就凝固成白膏。
沙滩装:
几十块钱,好看不贵,地域风情浓郁。
贝壳制品:
长滩岛的贝壳大小不一,样式多变,贝壳制品比较精致,是不错的纪念品。
半宝石:
品种繁多,不同的半宝石都有不同的特性,像水晶、玛瑙等都属于半宝石。
手工香皂:
用各类精油制作而成,味道清香。
椰子制品:
口味多样,价格低廉。
木雕:
制作精美,品种繁多,木偶、梳子、珠宝盒、棋盘等都是非常值得购买的纪念品。
芒果干:
菲律宾的芒果干品质很高,口感纯正,与一般的制法工艺不同,不添加色素,有浓厚的芒果芳香,酸甜可口。主要品牌:金吕宋、CEBU、7D、jojo。
【注意事项】
1、长滩岛全年高温,热季为每年的3-5月,天气炎热,雨季为每年的6-10月,多阵雨;每年的11-2月,气候舒服,降雨少,是最佳的旅游时间。
2、全年气温比较高,注意做好防晒,建议带夏天的衣服,可以到当地买椰子油防晒。
3、菲律宾是个小费的国家,如果有当地的小黑给你拿行李,帮你忙,可以适当给小费哈,还有就是每天在床头放20比索的小费。
4、长滩岛和国内没有时差,这一点比较好。
【关于行程】
DAY1 曼谷—马尼拉—长滩岛—Fairways and Bluewater度假村
DAY2 Fairways and Bluewater度假村—酒店沙滩
DAY3 深潜自由行—长滩岛白沙滩
DAY4 长滩岛环岛浮潜—魔术岛跳崖—长滩岛白沙滩
DAY5 Fairways and Bluewater度假村—CITYMall
DAY6 长滩岛—马尼拉—厦门
【长滩岛初印象】
已经记不清楚多少次起早赶飞机了,这次从曼谷直飞马尼拉,然后从马尼拉转机去长滩岛。泰国时间4点起床,幸好朋友帮我叫了Uber,顺利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。
【关于长滩岛】
有一个岛屿,她位于位于菲律宾的中部,即便在这个海岛众多的国度,她也以其独特的魅力屹立在这千岛之国。小岛不过7公里长,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,被誉为"世界上最细的沙滩"。正是这片温暖细腻的沙滩,成就了这个小岛,引得众多游客从世界各地赶来,她就是长滩岛。
一张图让你看懂长滩岛的分布。
【hello,高尔夫度假酒店】
由于飞机晚点,再加上卡里博机场离酒店非常的远,导致我们到达酒店已经半夜一点啦。我和小伙伴一致决定明天睡到自然醒,然后逛逛酒店,一天就在酒店消磨时光啦。
每天都可以看到黄昏,美哭啦。
一大片的高尔夫球场,18洞高尔夫球场。
摄影/厦航style
度假村总共有6个泳池,其中有两个是无边泳池,这个就是靠近沙滩的那个哈,黄昏的时候会跟漂亮呢。
这也是其中一个,离沙滩很近,水质不错,比较大的一个。
这就是酒店的私人沙滩啦,沙子比较粗一点,优点就是人很少,都是酒店的住客,外面的游客一般进不来。
长滩岛的海水不错,能见度很高,远远望去,碧绿碧绿的。
摄影/厦航style
人少景美,这样的度假才更美好啦,可以在沙滩椅上发呆一天。
仔细看对面还有个类似于象鼻山的,其实那边是个驳船的地方。
这张照片是vivo全面屏手机X20拍的,果然是拍照手机,直接可以把单反扔啦。
第二天本来想起早看日出的,在房间看到天气不太好,不过还是抱着侥幸的心态想碰碰运气,结果还是失望而归,只能留到下次啦,每次的旅行总不能圆满,下次才会借口继续来嘛。
看了一大片乌云,瞬间心凉了半截。
摄影/厦航style
刚好朋友来长滩,于是约着来沙滩,是不是超级美哒。
【探秘海底世界,做一回长滩岛人】
DAY3 深潜自由行—长滩岛白沙滩
我们今天的项目就是出海体验深潜,由于没有OW证,所以只能体验深潜哈,教练会带着我们潜到海底,不能超过8米,对于不会游泳的宝宝也不用担心,只要全程放松听从教练的指挥,是没有危险的。
整装待发,准备出海啦。
第一次深潜的小伙伴,要注意听教练说的注意事项,很重要,事关到你的生命安全。
好不容易潜下来了,拍个照我容易吗?
你可以一手拿着面包,一边慢慢的捏碎面包,就会引来很多贪吃的各种鱼儿,这时候拍一张是不是更美哈。
海底的世界真是多姿多彩的,差点尖叫出来,不过教练说在水底下最好不要有各种怪异的表情,不然很容易进水。
各种珊瑚呀,各种鱼儿呀,好羡慕可以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。
小丑鱼和海葵的共生,小丑鱼带食物给移动迟缓的海葵,海葵保护遇到危险的小丑鱼。小丑鱼就因为那艳丽的体色,常给它惹来杀身之祸。海葵属无脊椎动物中的腔肠动物。广泛生活在浅海的珊瑚、岩石之间,多为肉红色、紫色、浅褐色。在海葵的触手中含有有毒的刺细胞,这使得很多海洋动物难以接近它。但由于行动缓慢,难以取食,海葵经常饿肚子。长期以来,小丑鱼与海葵在生活中达成了共识,每天小丑鱼会带来食物与海葵共享;而当小丑鱼遇到危险时,海葵会用自己的身体把它包裹起来,保护小丑鱼。
接下来说说我的个人经验哈,下水的时候千万不要紧张,即使在海里进水了,要沉着冷静的应付把水排出来。
随着下潜的深度逐渐升高,耳中的压力会越来越大,如何释放”耳孔中的压力,下潜时要一定注意事项,不然耳孔会感觉疼痛。方法是捏住鼻子以嘴吸气,然后闭住口鼻出气,此时耳中会感到“噗”地一声,似有东西穿出。水压随深度变化,故耳孔压力的释放应时时进行
还有就是潜水结束如果要上浮,首先以手势告诉伙伴准备上浮,两人要缓缓上浮。这个时候要注意,上浮速度必须缓慢,太快会因水压的变化引起潜水障碍(身体因水压变化需要一定时间缓解)。浮上水面后立即在浮力调节器中充入空气持浮力,并换成通气管呼吸。
【长滩岛白沙滩】
有人说:爱一个人就像是用手握住沙子,你越用力它流失得就会越快,而你越温柔,拥有的时间越长。在这个世界上,有一条最长的白色沙滩,时光荏苒,会不会某个午后会让你想起当年你曾带着心爱的姑娘从这里走过。那些回忆你是否还记得?
我们深潜的地方刚好是在白沙滩的附近,深潜完差不多下午1点多,于是我们打算在这边等日落,先去Dmall附近逛逛吃个午饭,然后就在白沙滩附近等日落,前几天没看到日出,终于看到了日落,感动的要哭啦。
摄影/厦航style
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。被评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,被誉为“亚洲最美沙滩”。白沙滩平缓舒缓,沙质细腻洁白,海水清澈透明。这里的落日十分迷人,海天一线,晚霞笼罩一切。
沿着沙滩往前走,来到著名的圣母礁岩。
圣母岩礁是长滩岛的地标,当地居民在矗立海中的礁石上供奉一尊圣母像,这块礁石被命名为圣母岩礁。涨潮时,圣母像孤立在海中央,潮落后,有沙滩露出水面,游人可从沙滩走到礁石,在这里眺望整片白沙海。
每天这里的人都很多,如果想拍到没人的时候,要一大早来,不然人挤人。
摄影/厦航style
白沙滩位于岛的西岸中段,从南到北延伸,长达4公里,是由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的,沙滩平缓舒展,沙质洁白细腻,即使在骄阳似火的正午时分,踏在沙上也依然清凉。到了晚上,白沙滩就摇身一变成为4公里长的巨大酒吧,灯光和音乐将它妆点得摇曳多姿。不少前来度假的人不进行任何观光或游乐,只是从早到晚流连于白沙滩。
白沙滩的水上活动十分丰富,包括浮潜、深潜、香蕉船、帆板、海上降落伞、玻璃底船等,别忘了和当地人讨价还价一番,能以合理的价位成交。其中,外观和电影《海底总动员》中Nemo很像的玻璃底船很有意思,不仅可以透过玻璃底板观看海胆、珊瑚、海星、热带鱼等海洋生物,中途还会选择能见度高的地方浮潜。在S1和S3的沙滩上都有售票点,一般是成人700比索、儿童350比索,在2个多小时的航程中还提供免费的零食和饮料。
这个就是日落风帆哈,要傍晚去比较漂亮呢,我们本来想做来着,但是发现不能拍照,就放弃了。
摄影/厦航style
晚霞染红了整个天空,真是太美了,果然名不虚传。
看到长滩岛当地的一个孩子,当他发现我正拿着相机拍他的时候,他会很配合的抬头看我,试了好几次,都是这样,真的好单纯的孩子。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摄影/厦航style
白沙滩从北到南,按照开发顺序分为1号、2号、3号码头区域,即游客们常说的S1、S2、S3。你可以试着从一头漫步至另一头,会体会到它不同的特色。
S1属于高档酒店区,游客较少,卖东西的也少,沙质最佳;被称为星期五沙滩的地方就是指这里。S2是商业设施最集中的区域,你可以找到著名的D'mall购物中心,逛上大半天,既能享受购物的乐趣又可以满足味蕾。而S3也有不少卖东西的,价格比S2还便宜一些,走到尽头的话人就更少了,这里很适合喜欢安静氛围的游客。
在白沙滩上走走停停、嬉戏玩水、堆沙子,或是租个躺椅尽情放松都十分惬意,高高的椰子树还可以用来遮挡一会儿阳光。除了令人陶醉的沙滩,矗立在湛蓝海水中的圣母礁岩也是一大看点。礁岩位于S1码头附近,不仅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,退潮时还可以直接走到礁岩处,爬上去眺望整片白沙滩和清澈见底的海水。
摄影/厦航style
想要欣赏长滩岛最美的日落,傍晚不妨也到S1一带去,硕大的太阳缓缓落入地平线,天空奇妙的颜色渐变会令人过目难忘。你甚至可以租一艘无动力帆船(约1000比索),漂在海上静静欣赏变幻莫测的日落云彩。
美的让人心醉。
当夜色
降临,璀璨的的霓虹灯也替附近的海域染上了斑斓的色彩,使大海变得更加妖艳、神秘,它静静地看着人间的热闹。夜晚的白海滩好像举行一个大型晚会,旅客们在声色中沉醉,在酒精的作用下疯狂,沸腾和闹腾的气氛中吹来丝丝清凉的海风,这是冰火两重天的世界,也是一个疯狂和极乐的世界。
【小贴士】
长滩岛并不大,一般步行就可以到达白沙滩。在S1-S3范围内搭乘三轮车的话,不论在哪下车都是统一价每人10比索。
要注意的是,如果找停在路边的三轮车会被认为是包车,司机一般要价50-100比索不等,需事先讲清楚。
【长滩岛海上一日游,体验跳崖的刺激】
DAY4 长滩岛环岛浮潜—魔术岛跳崖—长滩岛白沙滩
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海上一日游,然后去浮潜,去魔术岛跳崖,当然还有品尝海鲜大餐啦。
我们一日游的行程也是预定的,自行到指定地点集合,然后还有一餐海鲜午餐,有一个大螃蟹,我和小伙伴都说这次是最棒的行程啦。
从这里出发,开始一天的行程。
早上起来的时候,还担心天气不太好,咨询了平台说是一切正常进行,没想到了码头,天就渐渐的转晴啦,真是开心。
出海啦。
一日游的行程总共有两次浮潜的机会,每次浮潜需要交40比索的出海税。
小伙伴,玩的很开心哇。
【魔术岛】
魔术岛就在水晶岛的对面,我们报的是魔术岛,魔术岛和水晶岛只能选择其一,水晶岛风景优美,适合拍照,而魔术岛就是跳崖的地方,风景一般,不过很适合跳崖,明星陈意涵和张钧甯 都来这里跳过崖。
你看对面就是水晶岛啦。
来了一群俄罗斯大妞,果然是战斗民族,一路从3米跳到5米,7米,9米,10米,真是太勇敢了。
姿势帅到爆。
摄影/厦航style
水晶岛是一个人工小岛,也是跳岛一日游的一个项目,风景很美,值得一去。 水晶洞是指水晶岛上的两个天然溶洞,洞下的水很清澈,当阳光洒下,洞内像布满了水晶般晶闪,非常漂亮。但是,小岛的沙滩沙子很粗,不建议光脚玩耍,岛上有很多人造景观小品适合拍照。
跳崖完,差不多可以吃午饭了,好期待中午的海鲜大餐。
魔术岛上的跳崖台都是用木头临时搭起来的简易跳崖台,不过很结实,不会游泳也没关系,下面有小黑在把守安全。
中午的螃蟹大餐,小伙伴竟然不吃海鲜,一个人吃了两个螃蟹,好满足,哈哈哈哈哈。
普卡海滩
普卡海滩是长滩岛第二大的海滩,它是长滩岛的骄傲。
普卡海滩的贝壳非常出名,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,普卡贝壳被选作优质的原料,用来制作饰品,风靡一时,深受人们的喜爱,因此,但是很多人在普卡海滩上收集贝壳,如今还可以看到当时留下的遗迹。
梁静茹就是在普卡沙滩拍摄的婚纱,真的是蓝天白云呐。
四周的珊瑚像一道道篱笆,将长滩岛团团围住;在普卡海滩这里尤为突出,30米至65米高的珊瑚围绕在普卡海滩的四周,形成一道厚实的纯天然的珊瑚之墙。
普卡的沙滩椅是需要消费才能躺的,来一杯椰汁,躺在沙滩椅上,人生就是这么惬意。
摄影/厦航style
这个码头就是我们那天晚上登上长滩岛的码头哈。
看不出是什么海洋动物,有点像海星又不是。
这个才是海星哈,是棘皮动物中结构生理最有代表性的一类。体扁平,多为五辐射对称,体盘和腕分界不明显。生活时口面向下,反口面向上。腕腹侧具步带沟,沟内伸出管足。内骨骼的骨板以结缔组织相连,柔韧可曲。
摄影/厦航style
对面就是占山为王的香格里拉度假村,长滩岛最好的酒店,最低每晚2000多起。
长滩岛的猫总是那么瘦弱呀,看着心疼。
【再见,长滩岛】
DAY6 长滩岛—马尼拉—厦门
最后一天本来想去卢霍山玩飞越丛林的,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下雨了,只能待在酒店玩耍啦。
最后一天,在酒店沙滩自娱自乐。
酒店对面就是CITYMall,里面有大型超市,还有各种美食,比Dmall便宜太多啦,我们每天晚上去吃超级大的鸡腿才124比索,便宜到哭。
这应该是整个长滩岛最好的车啦,由衷感到自豪呀。
菲律宾航空,服务不错,餐饮也很好吃。
再见啦,长滩岛,下次见。
全篇结束,谢谢欣赏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何陈文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