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,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,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,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。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,不能回头不能停留,若此刻停留,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,保持一份平和,保持一份清醒。享受每一刻的感觉,欣赏每一处的风景,这就是人生。
喜欢在路上的感觉,不为了别的,只是喜欢无忧无虑的感觉,喜欢那种陌生的感觉。
旅行小贴士
1、景区与市区的温差在5—10度左右,冬天游览最好着冲锋衣;
2、行李越少越好,越轻越好。最好带上伞或雨衣(也可在当地买一次性的雨衣,10元钱1件)。备一些消毒用的湿纸巾、创可贴、消炎片、止泄片(防止水土不服) 等简单药品;鞋子要穿防滑的运动鞋,手机电池一定要充满,以免联系不上,带着充电宝。
3、有学生、老人(满60岁)、残疾、军官、省级记者证的,出门前不要忘了带哦,可以享受到相应的优惠门票。
4、备少许干粮,(爬山比较耗体力)以便充饥,瓶装饮料(减少旅途开支),钱要放好,如有全国通用银行磁卡最好带上,以及身份证;最好几个人结伴游,这样很多费用可以平摊,而且相互可以照应。
5、张家界以山闻名,因此大多数时间都在走路,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平底的鞋,最好是已穿过的,这样就不会磨脚了。客栈和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具,最好自行携带,也可在当地购买。
6、张家界的出租车司机可以说是本地最大的“托”,关于他们向你推荐介绍的,你绝对要做到紧闭双耳、立场坚定才行,要不然,损失可就不是一点点了,最常用的方法就是他们说只收你10元或20元/人送你到景区门口的瞎话。最终目的地是在路上给你攀谈洗脑,然后带到旅行社的门市部,拿高额佣金,这笔费用最终还是由你出的。如果不听他们的安排,结果就可想而知了,心情没有了,还怎么开心旅玩;乘公交要小心扒手,相信大家对他们的功夫还是很认同的。
7、张家界景区太大,个人认为找导游很有必要,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。导游可以带路,说典故,指给你看是哪块石头(张家界的山都只可以远观,如无人指点不一定找得到路标上的景点),要省力、省心、省时,看最美的张家界还是找导游好一些(一家之言),要有思想准备。
行程简介
D1:森林公园—金鞭溪(包括的景点:闺门岩、观音送子、金鞭岩、神鹰护鞭、醉罗汉、师徒取经、劈山救母、长寿泉、文星岩、双龟探溪、秀才藏书、猪八戒背媳妇、紫草潭、千里相会、跳鱼潭、重欢树、骆驼峰、水绕四门等等)—百龙天梯—袁家界—阿凡达拍摄景点乾坤一柱—迷魂台—天下第一桥
D2:大观台(观日出)—仙人桥—御笔峰—天子阁—十里画廊(包括的景点:阁楼、寿星迎宾、采药老人、两面钟、仙女拜观音、向王观书等)--武陵源门票站
第一天
今天我们主要游览了金鞭溪和袁家界。
大氧吧广场
如果想从森林公园进并且想去黄狮寨的,就先去黄狮寨,再走金鞭溪,由于我的时间安排比较紧张,所以就没能去成黄狮寨。
走张家界,一定要穿好走路的鞋,不要为了美美的照相,穿高跟鞋哦,金鞭溪全长7.5KM,没有环保车。
金鞭溪号称负氧离子峡谷,空气是很新鲜,新鲜的有些冷,我的脚从始至终都是麻木的,因一条溪流传过得名。猴子很凶,不要在手上拿口袋,这些猴子都成精了,知道是吃的,会来抢的,怕的朋友小心,远离猴子,珍爱生命。
金鞭溪
金鞭溪的猴子
正式进入金鞭溪游览线。金鞭溪是一条美丽的大峡谷,全长7.5公里,需要两到三个小时慢慢观赏,一路上风景如画,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。沿途有母子峰、猪八戒背媳妇、师徒取经、神鹰护鞭、文星岩、紫草潭、千里相会、跳鱼潭、骆驼峰...
猪八戒背媳妇
神鹰护鞭
千里相会
走完金鞭溪基本也接近上午了,我们就选择坐在水绕四门吃中餐,简单就餐后,我们就从水绕四门走到百龙天梯下站,路上大约需要15分钟左右,刚吃过饭,刚好消食~
这里需要着重强调一下百龙天梯,其实一开始真的以为这个电梯就是一个懒人工具,没想到这部电梯竟然是世界第一,15年刚刚以世界最高户外电梯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,世界11大创意电梯它也榜上有名。 乘坐百龙天梯上山的话, 不到1分半中,而且还能在冲出崖壁的一瞬间看到神兵聚会全景,甚是壮观。百龙天梯单程票价是72元,上山以后,出电梯左手边有一个观景台,那里的风景也是美美哒~
百龙天梯
神兵聚会
百龙天梯上站观景台
亮了,到了,就是美景了,不一样的感觉,凌驾在山上的感觉永远的比山下来得好,没有单反,没有广角,但是我有眼睛,那一瞬间的视野开阔和电梯里面人群的惊呼,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张家界。
百龙天梯
我想起了一句话,就算是走错了路,也不要懊悔,这条错的路也会有别样的风景,所以不要抱怨哪里的美景不如哪里,心中有景,哪里都会美,不要一开始就很主观的说,这里不好,很影响自己的心情,快乐出发,把快乐的种子种在心间,让她慢慢破土吧。
观赏完百龙天梯后,我们就搭乘环保车前往袁家界景区了。路上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。
阿凡达拍摄景点
这是一个特别值得一游的景点,会让你赞叹不已的。途中还可以看到因电影《阿凡达》而改名为哈利路亚山的“南天一柱”。据了解,电影《阿凡达》中“潘多拉星球”中的大量原型来源于张家界群山,其中“南天一柱”图片就成为“哈利路亚山”即悬浮山的原型。
迷魂台
迷魂台,迷魂台,美得把你的魂都勾走的地方,其实真的挺漂亮的。
迷魂我不知道,只知道我有点晕高。
中韩友谊亭
这里我要说一下,中韩友谊亭,上面基本是思密达的名片,来张家界我也发现了,好多韩国人都过来玩,全是思密达大妈,有个导游说,以前日本游客过来的也挺多的,就是因为钓鱼岛事件,不敢来了,我其实挺反感政治上的事情牵涉到黎明百姓的,我们都无过错。
天下第一桥
其实走上去不觉得很险
我最喜欢的景点,连心锁。
恋人把彼此的名字刻上去,在把钥匙丢下天生桥,听说是可以永远在一起的,执子之手与子偕老,举案齐眉。
不困于心,不惑于情,也许顺其自然,便会水到渠成。你信不信?我信。
第二天
凌晨5点过,我们就起床了,简单收拾了下,就背着行李去了大观台,可不能错过日出呀!
大观台日出
仙人桥
仙人桥,天子座,一步难行,沿途皆是珍稀树种。由于这是大型旅行团不走的行程,所以保存的相对古朴。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仙人桥,比天下第一桥看起来更危险,小唐说了一个关于仙人桥的故事,可惜记不起来了。再来到一步难行!其实这里加固的已经很安全了,当年这里没有现在的安全钢条防护,只能借助助跑,飞越过2座山峰之间的间隙!当年有个老教师失足就掉下去了,想想对我来说甚为恐怖。原本我是没有恐高症的,于是格外恐惧,大家都过去了,只剩我,没办法,硬着头皮,……不敢朝脚下看,下面就是清晰可见的万丈深渊!
御笔峰
仙女散花
天子阁
走完天子山景区,我们就沿着天子阁旁边的小路下山前往十里画廊了。
十里画廊,来回没有坐小火车,坚持用我的脚丈量我的风景,站在山脚看各种不同的山峰,别有一番横看成岭侧成峰的感觉,只是觉得长长的道路走起来很幽静,快乐的心情,走着走着就转阴了,莫名的就觉得很伤感,拿出MP3来听,首首都是伤感的情歌,开心的时候喜欢歌曲的旋律,难过的时候就去想歌词,想着想着的就恶性循环了。
十里画廊
有个朋友说我,看那么多的游记还不是等于自己也走了一遍, 是的,风景是死的,可以感觉是不一样的,心境是不同的,十年一品温如言里面与这样一句话:命运之所以强大,在于它可以站在终点看你为它沿途设下的偶遇惊艳,而那些偶遇,虽然每每会令你在心中盛赞。
向王观书
逛完十里画廊,我们就乘坐环保车去武陵源了,所有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景点也就都逛完了。
景区之间不要试图尝试走路,从袁家界到天子山坐车需要30分钟,天子山坐到十里画廊需要10分钟,十里画廊到武陵源的时间需要15分钟,走路是绝对的增加负担,环保车都是免费的。
张家界蓝天青山绿水,特别是在雨过天晴时,人站于高处观看,云海在山谷中弥漫,峰林在云雾中耸立,那种景观真是太令人激动了。要进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,共有五个门票站,一般是选择由吴家峪门票站进入。注意事项,冬天景区与市区的温差在5—10度左右,记得要多带点衣。
下面说下张家界的美食
在张家界市区,好吃的地方很多,第一个值得推荐的就是张家界的特色菜-----三下锅,所谓的三下锅其实就是一种很方便的干锅,它是由三种主料做成的,炖着不放汤的火锅。本人觉得凤湾大桥附近的那个“胡师傅三下锅”蛮好的,三下锅15元一份(去年还是10元一份。现在涨价了),分量很够吃的,两三人也只要点30到50元的分量,包你吃够吃好!推荐的就是干煸肠子,干煸核桃肉和湘西腊肉三种混在一起炖,吃的同时还可以点一份酸萝卜,又脆又酸.真的是极品哦!
酸萝卜

本游记著作权归@6821620337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